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宁夏银川市首批国家版排污许可证落地

日期:2017-08-07    来源:央广网  作者:廉军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7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行业 水泥行业 钢铁行业

宁夏电投银川热电公司、宁夏紫荆花纸业等8家火电、造纸行业企业近日被核准领到了银川市首批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这表明银川市在有效落实企业排污责任的同时也推进了对固定污染源的“一证式”管理。

新版排污许可证分为正本和副本,正本印有企业基本信息,副本详细记录了企业基本信息、许可事项、管理要求等内容。正、副本上都有二维码,只要扫一扫该二维码,企业的所有排污许可内容都一目了然。企业在申请前必须在申报系统里自行信息公开,方便了环保部门的监管,也畅通了社会公众的监督渠道。

按照国家环保部和宁夏环保厅统一部署,银川市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率先完成火电、造纸行业企业许可证核发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展钢铁、水泥、焦化、有色金属、电镀、石化、农副食品加工、氮肥、农药、加工平板玻璃、印染、原料药加工、制革等13个行业企业许可证核发工作,其他行业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管理名录要求陆续展开,2020年实现全覆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