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津巴布韦拟建立绿色能源基金

日期:2017-08-02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8/02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发电项目

据报道,非洲南部国家津巴布韦正计划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制定具体的容量目标,并为开发商提供资金支持。

根据彭博资讯社评论的文件,津巴布韦希望建立绿色能源基金,而还未披露具体规模。该基金将用于为独立发电项目的开发商提供财政激励,以促进对该国大量未开发的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投资。该基金还将拥有主权担保,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该文件还设定了可再生能源装机目标。津巴布韦计划到2025年实现100万千瓦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届时可再生能源将占当年发电总量的大约16%。

国有电力公司Zesa Holdings仅能满足全国220万千瓦电力需求中的150万千瓦。能源部门希望可再生能源技术可以填补这一空缺。

事实上,津巴布韦目前几乎没有可再生能源项目。今年早些时候,瑞士公司meeco集团启动了津巴布韦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216千瓦。

津巴布韦设定的2018年可再生能源目标为30万千瓦,并已承诺到2030年将人均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一切如常情境减少33%。

津巴布韦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而计划中的立法将吸引投资者发掘这一潜力。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数据,该国拥有约20万千瓦的小型水力发电潜力和较高的太阳能发电潜力,年平均日照时间有300天或3000小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