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保护电力设施整治用电秩序的通告

日期:2017-07-19    来源:怀化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19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供用电安全 电力建设

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保护电力设施整治用电秩序的通告

怀政函〔2017〕114号 

为有效保护电力设施,切实规范用电秩序,打击窃电、违约用电和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危害或者破坏电力设施。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事关国计民生,受国家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实施危害电力设施安全或者破坏供用电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对盗窃和破坏电力设施的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严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违章取土、烧窑、烧山和施工。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域内不得实施盖房、栽树、挖坑取土、钓鱼、放风筝等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因生产和建设需要,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域内施工、机械作业,必须经所在地电力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到供电企业办理手续,方可进行。

三、严禁各种形式的窃电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实施擅自接线用电、绕过计量装置用电、使用窃电装置用电及其他窃电行为。违反者由电力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依法处罚;因窃电造成电力设施损坏或者他人损害的,窃电用户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用户应当按照用电计量装置计量值及时足额缴纳电费,不得危害供用电安全和扰乱供用电秩序。

五、严禁阻碍正常电力建设项目施工。电力建设项目应当符合电力发展规划,任何人不得在电力建设项目中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搭车收费。

六、严禁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非法出售、收购电力设施废旧器材。出售电力设施废旧器材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应当出具单位证明或出售人有效证件;收购电力设施废旧器材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向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备案。

七、坚持安全用电,严禁私拉乱接、挂钩用电。严禁“一相一地”方式用电,严禁用花线作固定电源线。农业生产用电必须装设漏电保护器和表计,不得擅自搭火。

八、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本辖区内电力设施保护,整治用电秩序。各级电力行政执法部门要与公安部门加强配合,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电违法行为。

九、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电力设施的义务,有权制止危害、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及窃电行为,有义务举报违法行为。对积极举报者,经查属实,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举报电话:2723665或95598。

十、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怀化市人民政府    

2017年6月26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