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十九大央企代表名单出炉,大唐、神华、三峡、国网、国电投均在列

日期:2017-07-11    来源:国际能源网整理  作者:王山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11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神华集团 国家电网 国电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中共十九大代表名额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大会将选举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包括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之后召开的中央委员会全会上选举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书记处、中共中央军委等。

6月30日,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53名。值得一提的是,注意括号中的“在京”两字。因为不少央企的总部不在北京,所以其人员没有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代表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正武 王琳 王玉普

王会生 王晓初 王晓波

未晓朋 石玉喜 白芝勇

宁高宁 邢岩(女) 吕军

任洪斌 刘化龙 刘永清(女)

刘宗富 江金权 许宪平

孙毅(女) 芮晓武 李志群

李秀玲(女) 李海峰(女) 李清平(女)

杨杰 肖亚庆 佟吉禄(满族)

张义忠 张雅东 陈峰

陈飞虎 陈奋健 国文清

官庆 孟凤朝 孟振平

郝鹏 柯晓宾(女) 晏文娟(女)

徐坚(女) 凌文 高红卫

高树冬 曹建国 康红普

章建华 葛红林 董强

舒印彪  温刚 雷凡培

蔡剑江 熊群力

-1

-2
 

10人曾当选十八大代表

其中,王会生、王晓初、康红普、宁高宁、任洪斌、芮晓武、李秀玲、张雅东、熊群力和刘明忠等10人第二次当选。不同的是,刘明忠当时以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在北京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今年选区则换成了黑龙江。

基层代表当选

同正部级和副部级一起当选的还有不少基层代表,他们是央企从地方一线推举上来的劳动模范或先进代表。他们虽不如国企老总们大名鼎鼎,却也在自己的行业做出了一番成绩。

例如中国核建所属单位中核二三公司核级管道焊工未晓朋,他的工作曾在去年10月被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大国工匠”报道,讲述核电站主管道焊接的重要工程意义和中国核建工匠的精湛技艺。

-3

除此之外,中移铁通黑龙江大兴安岭分公司员工石玉喜,中铁一局五公司精密测量队分队长白芝勇,中国海油研究总院博士生导师、首席工程师李清平,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下属西安工业集团的高级技师柯晓宾,中国林业集团公司下属森林国际旅行社歙县披云山庄大堂领班晏文娟等人都作为一线工人或党员当选。

补充资料

中国共产党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简称“省(市、区、县)党代会”,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和它们所产生的委员会是地方各级领导机关;各级委员会向同级的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各级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要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地方各级代表大会如提前或延期举行,由它选举的委员会的任期相应地改变。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简称“中共中央”、“党中央”),每届任期5年。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全国代表大会如提前或延期举行,它的任期相应地改变。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必须有5年以上的党龄。中央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名额,由全国代表大会决定。中央委员会委员出缺,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递补。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报告工作,接受监督。在全国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中央委员会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来源:新华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