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成立新公司专门投资开发地热能源

日期:2017-07-09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编译/林靖东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0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能源 可再生能源 天然气储量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负责“登月项目”的X部门6月6日宣布成立一家名为Dandelion的新公司。

这家新公司已经筹集到200万美元资金,它打算在用户家庭中安装廉价的地热系统,以达到调节温度的目的。

地热系统使用了一种可再生能源。有些研究者认为地热能源有着巨大的潜力。据2017年的全球市场洞察报告称,地热能源市场2016年的规模为34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时将增至570亿美元。

尽管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地热能源消费国,大约相当于0.4%的电力能源,但足以满足300万美国人的需求。

地热能源产生于地球深处,它来自于放射线粒子的缓慢衰变。放射线粒子衰变时会产生热水或蒸汽。地球核心生成了近乎无限的粒子,因此地热能源是一种可再生的能源。

要想利用地热能源,能源公司就需要钻井(通常约四英尺深),然后利用泵机和管道将热水或蒸汽输送到用户家中。地热发电厂可以利用热水来推动发电机,从而实现用地热能源来发电的目的。

地壳最顶部的6英里范围内蕴含的地热能源是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总和的5万倍。尽管如此,全球已经利用了1.32万兆瓦的地热能源,只占地热发电量的6%左右。

但是预计这一比例可能会上升。地热能源协会根据目前已有的数据推测,到2021年的时候,全球地热能源产业的规模将达到18400兆瓦。

一些因素拖慢了美国地热能源的增长速度,包括成本、最佳电厂的位置和项目时间太长等等。例如,很多地热发电厂需要建造在可以获得高温地下水的地方。据美国能源局称,地热能源最大的增长潜力位于美国西部诸州,比如加州、爱达荷州和犹他州等等。

安装地热技术的初始成本非常昂贵,但是地热能源的单价却比大多数太阳能和风能要低。

Dandelion声称要开发一款成本比当前市面上大多数系统更低的地热系统。这家初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西-汉伦(Kathy Hannun)表示,公司开发了一种更有效的工具来安装地热能源系统。安装一套Dandelion系统的成本在2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或者每月160美元到180美元。

太阳能和风能系统的安装费用近年来大幅降低,因此这两类能源得到了广泛应用。据2016年12月的世界经济论坛报告称,在全球30多个国家,太阳能和风能的价格一样,都比燃料能源的价格低一些。

与此同时,2017年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预测全球燃煤发电量将在2026年之前 达到顶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