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美洲多国大大规模停电 数百万人受影响

日期:2017-07-05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7/0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停电 供电 电力 电缆故障

据联合早报7月3日综合报道,中美洲的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等周六发生大规模停电,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影响。初步调查显示,此次大停电的根源是巴拿马一条传输电缆发生故障,进而影响了当地大部分地区的供电

中美洲从危地马拉到巴拿马的多个国家都由同一个电力网覆盖,它涵盖范围最长处达1800公里。这样的连结也意味着,如果任何一国的电力网发生故障,其他国家恐连带受到影响。

法新社报道,单在哥斯达黎加,这次停电就有500万人受影响。在全国停电约五小时后,当局才抢修成功恢复大部分电力。

哥斯达黎加是拉丁美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这是该国自2001年来首次发生停电事件。大停电事故发生后,哥斯达黎加全国多数的交通灯停止运作,各地主要公路上的交通大乱。

哥斯达黎加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巴尔韦德说,首都圣何塞只有159个太阳能交通灯正常运作。交通警察局长卡尔德隆则表示,停电期间共发生71起交通事故,其中36起在大都会地区。

此外,许多商店被迫提早关门;警方则出动更多警察,在全国各主要城市巡逻。

首都圣何塞主要机场必须启动备用电力直到电力恢复运作。

哥斯达黎加电力研究中心的官员说,此次大停电问题的源头在境外。据报道,当地多数地方的电供到了傍晚6时左右已恢复正常。

中美洲这次大停电也令巴拿马多达200万人陷入黑暗中,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受影响人数则尚未确定。目前还不清楚中美洲其他国家有多少人受大停电影响。

报道说,巴拿马发生停电时,该国总统瓦雷拉正在对国会发表有关国家立法的重大演说。

巴拿马国营的电力传输公司在推特上表示,巴拿马只有“部分地区遭受断电影响”,工人“已试图恢复受影响区域的电力”。官员说,巴拿马在开始停电约三小时后,大部分的地方已经恢复电力。

在此次停电期间,尼加拉瓜一度向邻国洪都拉斯借电。

据了解,有关当局已经查明,停电是巴拿马境内一条传输电缆故障造成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