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中国公共充电桩已达16万座 未来你会买电动汽车吗?

日期:2017-06-28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李文亮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28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国家电网 舒印彪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接受记者采访

6月27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在大连开幕。在“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目前中国公共充电桩总数已有16万座,电动汽车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未来利用新能源的充电桩还能向电网卖电,实现良性互动。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新能源是热度极高的话题之一。而且,本届年会交通保障运输车辆主打绿色环保品牌,是历届使用纯电动车数量最多的一年。

能源革命推动工业革命,舒印彪认为,未来能源将由依赖传统的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变,在中国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家电网首先参与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

国家电网参与研究解决了充电桩充电技术和制定标准的问题。在充电桩的建设中,沿着所有的高速公路建成了“六横六纵两环”的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中国充电桩总的数量已有16万,电动汽车已经超过100万辆,占世界总量的50%以上。目前,充电桩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国家电网还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对在网电动汽车实时监控维护,极大地促进了电动汽车的发展。

        “全球25%以上的能源消耗在交通领域,新能源的发展和利用非常重要,今后充电桩在低谷时充电用的都是新能源,很有前景。”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说。

2017新领军者年会的另一位联席主席、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柳青认为,目前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拐点,技术和互联网正在重塑交通格局,电动汽车会在共享出行里起最核心作用,中国已经领跑全球,滴滴平台有20万辆电动车,未来这一比例将会越来越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