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攀煤大宝鼎30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7-06-28    来源:攀煤公司—攀煤机关  作者:左文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28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新能源 光伏发电 农光互补

攀煤公司转型发展重要项目大宝鼎30MW光伏电站经过120天的紧张建设,6月25日上午11点48分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攀煤公司转型发展又迈出了可喜一步。

-1

攀枝花宝顶新能源有限公司由攀枝花煤业(集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公司、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共同出资兴建,2016年6月在攀枝花仁和区工商局注册成立,专业从事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以及农牧项目的投资开发和经营管理、电力生产和销售。

-2

宝顶新能源公司将借助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公司投资平台和丰富的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发挥攀煤(集团)公司、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在项目设计开发、施工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该项目是全省首例高效利用采煤沉陷区开发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有利于提高攀枝花采煤沉陷区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促进攀煤(集团)公司经济结构转型,为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

该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在省市区及川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完成了项目选址、科研设计、指标申请、专题评审、项目备案等工作,为项目按时开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2016年12月26日,大宝鼎30MW光伏暨农业项目鸣锣开工,三方股东通力合作,相互支持,尤其是施工方抓时间、抢进度,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场施工人数最多达到600余人。期间,川煤集团总经理刘万波,副总经理田华光,攀煤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兴敏,总经理辛大平等领导先后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工作,了解施工进度,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保证了电站的按期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