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公布平原区10个地热资源勘查项目

日期:2017-06-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马冬胜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27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 防霾治霾 地热资源

26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公布了我省平原区10个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并将通过公选的方式确定勘查单位,勘查工作周期为1至2年。据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积极参与防霾、治霾,服务地热规范化管理,省国土资源厅决定开展此次全省平原区地热勘查工作。

这10个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分别是:

冀中台陷(京南段)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文安-武邑一线;西界:涿州-定州一线;南界:藁城-衡水一线;北界:省界。面积:17997km2。

临清台陷北段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省界;西界:石家庄-高邑一线;南界:柏乡-清河一线;北界:藁城-衡水一线。面积10260km2。

临清台陷南段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包括内黄台拱):东界:省界;西界:任县-磁县一线;南界:省界;北界:柏乡-清河一线。面积:10300km2。

沧县台拱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吴桥-沧州一线;西界:文安-武邑一线;南界:藁城-衡水一线;北界:省界。面积:7242km2。

埕宁台拱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北界:渤海;南界:省界;西界:南排河-盐山一线。面积:1772km2。

黄骅台陷沧州段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南排河-盐山一线;西界:吴桥-沧州一线;南、北界:省界。面积:5586km2。

冀东平原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南界:渤海;西界:省界;北界:平原山区分界线。面积:8461km2。

冀中台陷(廊坊北三县段)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三河、大厂、香河。面积:1265km2。

太行拱断束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磁县-石家庄一线;西界:平原山区分界线;南界:省界;北界:鹿泉-栾城一线。面积:4089km2。

军都山岩浆岩带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东界:涿州-定州一线;西、北界:平原山区分界线;南界:灵寿-正定一线。面积:4573km2。

根据近日印发的《河北省城镇供热“十三五”规划》,其中提出,我省将地热能与燃煤、燃气热电联产、工业余热一同列为基础热源。据业内人士介绍,河北省蕴藏了丰富的地下热水资源, 如果将已探明的深层地热资源和浅层地热能加在一起,换算成标准煤之后的总量为1751.28亿吨。而且埋藏浅,分布广泛,在全省各地市均有分布。但是目前我省的地热能源利用远远不够,河北平原区地热水的可开采总量为14.04亿立方米,但实际年开采量是5000多万立方米,仅占总量的3.6%。充分利用地热资源,使之取代部分燃煤锅炉供暖,会有效缓解京津冀地区冬季霾污染的不利状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