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西非清洁能源走廊在开普敦启动

日期:2017-06-16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16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 水电

西非清洁能源走廊(WACEC)近日在开普敦启动,旨在扩大该地区公共事业级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部署规模。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中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中心(ECREE)的可再生能源专家Jansénio Delgado表示,该地区至少52%的人口无电可用,“因此,我们在能源和电力获取方面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清洁能源走廊计划旨在使该地区电力普及率在2030年至少达到88%,但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挑战。

西非地区在可再生能源具有巨大潜力,特别是在水电方面。目前已经有很多项目正在筹备中,以塞内加尔最为突出。初步调查结论显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为电网增加1000万千瓦电力。

由于太阳能发电技术的成本下降, Delgado预测未来电力的成本将会趋于平稳。他表示,“但是当然,太阳能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太阳能的间歇性问题和有时会出现无法使用太阳能的情况。“因此,我们需要用水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作为补充,这就是我们要在该地区同时发展水电走廊的原
 因。”

WACEC项目是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在南非和东非类似项目的基础上进行的。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知识政策和金融部部长Henning Wuester 指出:“我们想强调通过这些可再生能源走廊,可以实现可再生能源并网,有利于创建区域市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