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华电宁夏新能源公司成功申领国家首批绿证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6/15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

6月12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向20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核发了首批绿色电力证书,宁夏新能源公司3个风电项目成功申领。

由于只有列入国家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的陆上风电及光电项目才能申请绿证,按照1000度绿电等于一个绿证计算,宁夏新能源公司宁东一期4.5万千瓦风电项目、宁东六期4.95万千瓦风电项目及武塬一期4.95万千瓦风电项目,共成功申领绿证14102个。7月1日,绿证交易市场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该公司部分绿证进入第一批绿证交易市场,将有效缓解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到位不及时,导致的企业资金压力。

据悉,为了促进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降低财政资金直接补贴强度及减轻财政压力,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核发了我国首批绿色电力证书。本次绿证表征的上网电量共23013.5万千瓦时,共核发了230135个绿证。所获绿证项目主要分布于宁夏、山东、新疆等6个省份,合计装机容量112.5万千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