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集散式中压逆变系统引领下一代领跑者技术创新

日期:2017-05-23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集散式中压逆变器 集散式逆变器 光伏领跑者

日前,上能电气产品部总经理王跃林在出席行业会议时,深入浅出地发表了关于“创新逆变解决方案在领跑者基地的应用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图片1

大同领跑者基地采用了三大逆变解决方案

大同领跑者基地采用了集散、集中、组串逆变解决方案,排名前三的逆变器厂商出货量超过90%。上能电气作为大同领跑者基地的重要参与者,共提供了231MW的集散式与集中式逆变器,占整个项目的23%,整体供货量排名第二,大型逆变器供货量排名第一。

集散式逆变器方案,平坦山地应用系统成本更低

作为传统逆变器的重大创新,集散式方案在大同领跑者示范基地项目中获得了同煤、中节能、华电、三峡新能源、正泰等业主的一致认可,得到了规模化应用。集散式方案直流传输电压提高至800Vdc,交流输出电压提高至520Vac,交直流电缆成本大大降低;可实现2MW大容量子阵组网,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

集散式逆变器方案,更能适应复杂山地地形变化

集散式逆变器,实现组串级MPPT,复杂山地电站发电量更高;提升直流和交流传输电压,远距离传输减少线损;容配比配置灵活,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单机容量1MW,可根据地形灵活配置子阵容量;集中式并网,电网适应性更好,凭借发电量和系统成本优势,将成为山地领跑者电站中的主流。

集散式中压逆变系统引领下一代技术创新

1500V系统、逆变升压一体化、光伏+储能、跟踪支架无缝对接代表了未来领跑者的发展方向。上能电气创新设计了1500V集散式逆变升压一体化解决方案,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此外,集散式逆变器具有中间直流母线,预留储能装置接口,可根据客户的需要,升级为光储一体化系统,不仅成本低,还可以兼容多种电池种类,是业内最领先的直流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

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经理王跃林表示,我国光伏制造业已经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完整产业体系,领跑者计划对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各方充分交流光伏领跑者基地经验,加深了业内人士对于先进技术和方案的进一步了解,对后续领跑者基地建设具有积极借鉴作用。作为中国光伏逆变器领跑者企业,上能电气勇于承担时代责任,擎举技术大旗,助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