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乌克兰颁布新法律增强能源市场竞争力

日期:2017-05-19    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19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上网电价

乌克兰议会颁布了《乌克兰电力市场法》。该法引入了一系列改革措施促进能源市场自由化。

第4493号法律将在能源市场各方之间建立更多市场导向型关系,并使终端消费者能从多家供应商处购买电力。

能源共同体是一个囊括了所有欧盟国家和乌克兰等几个非欧盟东欧国家的国际组织。其目标是将欧盟内部能源市场扩展到东南欧和黑海地区。该机构对新法律的颁布表示欢迎,并认为这是使乌克兰法律框架符合2009年9月实施的《欧盟第三能源计划》的要求十分必要的一步。

欧盟同意三月中旬支付6亿欧元帮助乌克兰。这笔贷款是宏观财政援助项目(MFA)28.1亿欧元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维持实施广泛结构性改革议程,其中包括能源市场的改革。

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协会(UARE)十分欢迎这项新法律,称其一直支持引入市场准则和更有效的市场机制。UARE的克利姆斯说:“但是,保留国家保证金以刺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十分重要,在上周颁布的《乌克兰电力市场法》中保留了国家保证金制度。我们仔细研究了新市场的新要求,同时考虑到乌克兰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仅占1.25%份额),我们希望法律得到有效执行。”

目前,乌克兰正在针对太阳能实施上网电价计划。2016年投产运行的太阳能发电厂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1599欧元(0.1726美元)。2017年至2019年并网项目的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1502欧元(0.1621美元)。

乌克兰太阳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在2016年底达到53.08万千瓦 。国内机构SAEE预测,2017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将达到15万千瓦。但UARE的期望值为30万至40万千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