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日期:2017-05-18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18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 油气资源 页岩气产能

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5月16日在成都揭牌成立。省发展改革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省能源局,自贡市政府、内江市政府,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北京燃气集团公司、四川省能投集团等部门单位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181916_0

该合资公司依据2016年2月省政府与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的《关于页岩气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于2017年3月在内江注册成立,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贡市国有资产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六方共同出资组成。

该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合作区块内的页岩气勘探、开发、生产与销售,勘探开发区块主要位于内江市、自贡市、泸州市、乐山市、资阳市和宜宾市等6市23县,面积约1.28万平方千米,是目前国内最有利的页岩气富集区之一,预计该公司2020年页岩气产能将达到10亿立方米/年,2025年可达到88亿立方米/年。

该合资公司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四川省创新油气资源开发模式,探索以央地合作促资源开发和地方经济发展新方式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