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厄瓜多尔政府或暂停出售索普拉多拉水电站特许经营权

日期:2017-05-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0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力供应 国际原油价格

厄瓜多尔《电讯报》4月21日报道,关于投资者关心的索普拉多拉水电站出售事宜,厄电力部表示政府出售国有资产已不再是当务之急,因此或暂时搁置出售该电站特许经营权。索普拉多拉水电站是厄现有第二大水电站,于2016年8月建成发电,总装机量487兆瓦。去年初,国际原油价格跌至谷底,加之4.16地震灾后重建任务艰巨,厄财政压力极大,在融资渠道受限的情况下,科雷亚总统表示考虑出售索普拉多拉水电站、Manduriacu水电站、厄国家航空公司(TAME)、太平洋银行等一批国有资产。随后,电力部宣布出售索普拉多拉水电站30年的特许经营权,并与部分感兴趣的企业进行了商谈。

但厄大选尘埃落定,政局稳定,国际市场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逐渐回稳,厄经济复苏趋势明显,厄政府预测今年经济将摆脱衰退,增长1.4%。电力部表示,政府有能力从其他渠道获取到足够的流动性资金,因此出售国有资产的需求并不紧迫。不过,电力部尚未明确是否继续出售Manduriacu水电站。

在科雷亚执政的十年间,厄水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竣工和即将竣工的水电站总数达8个,总投资达113亿美元,极大改善了厄电力能源供应,目前已完工的辛克雷水电站,所发电力除满足国内需求外,还可口哥伦比亚,2016年出口额达4000万美元。电力部表示,政府未来计划建设一座更大规模的卡尔德尼约水电站,装机量达3500兆瓦,是现有最大水电站辛克雷的两倍。对于如何继续其他原定出售的国有资产,仍有待观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