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国电兰州范坪热电公司一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7-05-05    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5/05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制样机 范坪热电公司

5月3日获悉,由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智能化煤炭制样机全自动弃料回收装置”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目前该项目的国家发明专利正处于实质性审查阶段。

在燃料智能化二期项目设计阶段,该公司结合一期建设经验,查阅大量的固体物料输送相关技术资料,并经多方咨询了解,创新提出弃料自动回收理念,并纳入公司燃料智能化二期建设范围。

2016年9月,该公司入厂、入炉全自动制样系统弃料回收装置安装调试完毕正式投运。自此后,地处许多人眼里相对闭塞落后的西北地域的范坪公司,成为国际首家采用负压真空技术弃料无人值守自动回收的单位,突破了固体物料传送受弯道和距离限制的技术障碍,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消除了全自动制样环节最后一个人工参与环节,真正实现了全自动制样系统的无人值守闭环。

该项目曾先后获得“第18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2015中国自动化年会暨第十三届自动化年度样板工程奖”、范坪公司2016年度QC成果发布会一等奖、“2016年度中国两化融合创新实践奖”等荣誉。此次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正式授权是对该项目创新性和前瞻性的充分肯定和再次鼓励,也成为企业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的有力推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