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构建全智能光伏生态链 | 华为携合作伙伴隆重参展SNEC

日期:2017-04-24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24
1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光伏 华为 智能能源解决方案

4月19日至21日,华为以“构建全智能光伏生态链”为主题,携合作伙伴隆重参展2017 SNEC,与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智能光伏的最新创新成果和实践价值。FusionHome智能能源解决方案、FusionSolar 5.0全智能生态以及能源互联网三大展区展示了业界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为了今年SNEC最耀眼夺目的风景。

SNEC-1_副本

FusionHome,开创智能家庭能源新时代

4月19日,华为重磅发布了面向未来的“FusionHome智能能源解决方案”,以用户为体验中心,实现了能源管理可视化、能源使用场景化、能源管理简单化。来自媒体和业界的上千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

1 (2)_副本

FusionHome智能能源解决方案, “一键式”体验,让生活更简单;支持组件级关断,屋顶无高压直流,保障人身财产,让系统更安全。智能能源控制器以“硅进铜退”为设计理念,采用华为专利领先拓扑技术等更精确的功率转换和控制技术使输出交流波形更平顺,效率提升0.5%~1.6%,最大效率达98.6%,欧洲加权效率98%;智能光伏优化器的加权效率为99%,较同类产品提升0.4%,领跑行业。

FusionHome实现了智能家庭信息流与能量流相融合,采用增强WIFI、4G等无线通讯方式,基于华为Hilink协议,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家庭能源将实现发电、储电、用电可视化管理,人们在享受舒适生活的同时还能轻松实现能源的最佳合理分配,从而最终实现家庭能源的自给自足,打造简单化、全数字化、零能耗的智能家庭。

FusionSolar 5.0全智能生态,更进一步

FusionSolar 5.0生态链实景展区吸引了众多嘉宾的驻足参观。展区里展示了包括智能跟踪支架、智能光伏控制器、4G LTE 无线专网传输、智能光伏站级管理系统、FusionSolar智能营维云中心等,构建了整个智能光伏生态链,完美匹配大型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扶贫、农光渔光等各场景。

在3.0的基础上,FusionSolar智能光伏5.0推出全智能生态理念,持续创新升级,进一步简化系统,降低系统的投资,同时在系统的安全、可靠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继续坚持无熔丝、自然散热、2路输入1路MPPT等优秀设计,并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融合多项智能化先进技术,包括智能跟踪支架融合、智能箱变、智能IV诊断、智能运维、智能组件(优化器)等,整个子阵线损降低,持续提升发电量,降低运维成本,降低初始投资。对100MW的光伏电站而言,25年里面,可以提升1.8亿人民币的收入,IRR提升1.3%,每度电可以降低7分钱以上,给业主带来了更高的收益。

华为FusionSolar智能营维云中心管理系统,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挖掘和移动4G集群调度系统,实现专家资源集中配置,电站的可管、可视、可控;站点少人值守,无人值班,故障、缺陷智能诊断与主动报知,移动远程运维,应急指挥等,提升电站全生命周期的营维效益。目前华为FusionSolar云中心管理系统已在全球大客户中广泛应用,包括国电投、协鑫、中民新能、晶科、京运通、爱康、通威、招商新能源、中利腾晖、山晟新能源等,提高运维效率50%以上。

能源互联网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SNEC-5_副本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可再生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与网络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聚焦于数字信息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秉承智能发电、智能用电、智能互联和云端共享的理念,将可再生能源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相融合,做能源互联网发展的使能者和推动者,并与产业伙伴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能源互联网生态系统。

SNEC-6_副本

SNEC作为全球光伏领域最重要的盛会之一,汇聚了全球光伏行业最优秀的企业,参展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最前沿、最高端、最新颖。经过组委会专家评选组严格的筛选,华为智能光伏凭借其领先的技术优势、创新的价值和市场声誉斩获各项大奖,包括本次活动最高奖项,十大亮点、太瓦级钻石奖。

“开放、合作、共赢”,华为始终聚焦为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展望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合作伙伴的优势,积极构建一个开放和谐的全智能光伏生态链,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行业解决方案,加快平价上网进程,促进全球光伏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共筑更美好的全联接光伏世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