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莫斯科国际会议推动欧亚大陆电力和能源互联互通

日期:2017-04-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继业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21
0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能源 欧亚大陆

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暨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国际大会4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致力于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打造亚欧能源合作新平台。

这次国际会议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俄罗斯电网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关于“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达成的战略共识,推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合作。会议围绕欧亚大陆清洁能源开发、电网互联互通等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问题展开研讨,来自中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程志强在会上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讨论欧亚能源电力互联与发展,对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之间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建设意义重大。

程志强希望与会各方未来能够在三个方面扩大务实合作:一是传播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服务欧亚大陆命运共同体建设;二是推动“三网融合”建设,促进欧亚大陆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是发挥合作组织平台优势,推动“一带一路”与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

俄罗斯电网公司总经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副主席布达尔金发表讲话说,在俄罗斯举办本次会议,对推动欧亚大陆电网互联互通,带动俄罗斯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布达尔金认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电网互联互通是能源发展的两大主线,建议在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的过程中,将欧亚大陆作为优先推动的重点区域之一。

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亚诺夫斯基以及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官员、蒙古国驻俄罗斯大使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与会代表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解决世界能源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有效方案,应在规划研究、技术创新、项目推进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在俄罗斯、独联体国家及欧亚大陆的发展。

2016年3月,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北京正式成立,成为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国际能源组织。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合作组织会员已达260多家,涵盖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