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有图有真相】全球最专业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会议在黄山召开

日期:2017-04-07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0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跟踪会议 光伏跟踪系统

为深化探索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应用、推动光伏产业的技术创新,由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亚洲光伏创新大会组委会(ASIASOLAR)、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ASTI)和安徽省新能源协会(ANEA)联合主办的CPTS第二届中国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技术应用研讨会,于4月7-8日在风景秀丽的安徽省黄山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安徽省能源局和黄山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届会议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50位国内外行业企业专家发言,50家电站投资设计建设企业,以及国内外主要跟踪系统生产及配套企业、知名组件、逆变器、支架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近350人齐聚黄山,共享盛会!

安徽省能源局副局长曹越方,黄山市副市长刘寿华,休宁县县长吴云忠,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执行会长、安徽省新能源协会会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李仲明,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顾全军,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组件中国区总裁孙荣华为大会致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光电设计院副院长吕康,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执行副秘书长做主题演讲。主题会议由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秘书长周元主持。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浙江正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网络能源产品线副总裁张峰,中海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雷霆,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龙道银,黄河水电投资有限公司,鲁能集团,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友,招商新能源 ,华电集团,宝丰集团,泰州中盛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振海,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邓新贵,金盘电气销售总监孙元山,上海宝冶建设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刘奉军,中南集团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东平,同景新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农,副总经理叶玉芬,隆基股份总裁助理、系统集成应用中心总监邓良平,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海涛,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组件技术总工程师徐建美,尚德电力市场总监王宁,许继电气新能源公司,协鑫集团设计研究总院新能源分院院长及技经部总经理吴洪宽,阿特斯电力 ,上海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郭家宝,新能源总工师章荣国,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宁,北控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副总孙海燕,杭州帷盛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静,中信博副总经理 周石 俊,爱康金属总经理赵剑,上海金陵电机董事长顾伟民,江阴华方副总经理张凤玲,浙江合大董事长候生中,苏州聚亿科技总经理李亦军,北京金鸿泰总裁赵华鸿,苏州聚晟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程以及特变,海润光伏,浙江中控,莱茵,南德等主要行业企业高管出席。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安徽省新能源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娜,中科院电工所等行业织织研究院领导出席。新华网,界面,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光伏门,国际能源网,索比,欧乐网等知名媒体进行现场釆访报道。

会议期间大家围绕跟踪系统的最新技术,跟踪系统与逆变器,高效组件的结合组成智慧跟踪系统,全面大幅度提高电站发电量,同时,探讨跟踪系统在国内外太阳能电站不同场景的设计与应用,以及跟踪系统的标准认证,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是一场围绕跟踪系统应用与发展的专业盛会。

中国太阳能跟踪系统产业联盟首次发布《跟踪系统行业白皮书》,同时,国内主要跟踪系统制造企业共同发表宣言呼吁跟踪企业共同做好市场,不能搞低价竞争,一定要更关注系统的稳定性,用创新的技术不断提高发电量,不断降低发电成本,让电站投资者及社会各方都能得到合理稳定的投资回报。

众所周知,在美国、欧洲等太阳能发电应用比较早、比较多的国家地区,跟踪系统应用已经比较普遍,技术也比较成熟。如今国内相关企业通过引进囯外先进技术产品及合作伙伴,加上自主研发,跟踪技术和产品不断成熟,结构更加合理,稳定性大大增强;并通过与高效组件、逆变器等产品的科学结合,太阳能发电跟踪系统产业已趋向智能化发展,也使得跟踪系统的应用普及成为可能。随着国家不断下调光伏补贴,并逐步退出补贴机制,加快了实现平价上网的步伐,企业都在努力通过不断优化发电系统成本,来降低发电成本,提高有限的土地资源的利用率,而跟踪系统的应用则能明显提高发电量,并快速降低发电度电成本。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