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湖北对钢铁业执行更严格差别电价

日期:2017-04-0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4/0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价 钢铁业 煤炭

3月30日,湖北省物价局、省经信委、省发改委联合发布《运用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今年,湖北省对钢铁企业将执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

《通知》要求,湖北省将对钢铁行业限制类、淘汰类装置所属企业生产用电执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基础上实行加价,其中:淘汰类加价标准由每千瓦时0.3元提高至0.5元,限制类加价标准为每千瓦时0.1元。

未按期完成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中化解任务的钢铁企业,其生产用电加价标准执行淘汰类电价加价标准,即每千瓦时加价0.5元。

此外,对除执行差别电价以外的钢铁企业(以下简称“其他类钢铁企业”),实行阶梯电价政策。即对企业生产用电按工序能耗分别设定三档电价:第一档不加价,第二档每千瓦时加价0.05元,第三档每千瓦时加价0.1元。

《通知》强调,因实施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而增加的加价电费,10%留电网企业用于弥补执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增加的成本;90%归地方政府使用,主要用于奖励钢铁行业先进企业、支持钢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和转型升级。

为保障政策落实,湖北省经信委负责将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和执行阶梯电价政策的钢铁企业名单,以及“其他类钢铁企业”工序单位产品能耗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并动态更新,接受社会监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