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南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监管工作

日期:2017-03-2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3/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 电改 能源监管

为进一步凝聚湖南电力体制改革和能源监管工作合力,3月14日,湖南能源监管办主动对接湖南省能源局,共商电力体制改革、能源项目建设等2017年湖南能源监管重点工作,共同谋划落实国家能源改革、发展政策方针,加速推进湖南能源健康发展的有效措施。

湖南能源监管办和湖南省能源局互相通报了能源发展规划制定、煤电项目建设、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电网公平无歧视开放、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和电网企业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送出工程等工作情况,双方就推进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电力市场建设、祁韶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等湖南能源改革发展要点充分交换了意见,分析了湖南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了落实供给侧改革要求的具体措施和双方有关职责分工。

湖南能源监管办和湖南省能源局在加快湖南电力市场建设,推进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降低湖南电价水平,促进电网公平无歧视开放,确保新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加强农(配)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共识。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和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最后指出,湖南能源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和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议精神,须在能源监督管理工作中亮实招、出重拳、解难题,既要着眼当前,又要立足长远。此次会晤为2017年湖南能源监督管理工作协同配合机制建设夯实了基础,在未来的能源工作中,要加强政策贯彻落实的协同配合,做好信息沟通共享,共同促进湖南能源健康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做出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