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电动车会否抑制化石燃料需求

日期:2017-03-1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3/16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化石燃料 柴油

电动车对全球汽油和柴油消费的影响很小,但正处于快速增加之中。本研究报道将通过彭博新能源财经的评估,分析2011到2016年间的电动车销售对全球化石燃料消费的影响。

2016年,全球插电式电动车的销量增长迅速,较2015年水平上涨55%。尽管目前电动车对全球汽油和柴油消费的影响还很小,但却处于快速增加之中。

电动车对化石燃料消费的影响大小也因地区而有所不同,这主要取决于该地区中内燃机车型的平均行驶里程及燃料经济性。我们计算了这两个因素的全球加权平均值,并由此得出:2016年,电动车对化石燃料消费的抑制比2015年增加了77%。

截止至2016年底,由于电动车的出现,每日原油需求的减少量为1.78万桶。我们预计,随着纯电动车的日益风靡,全球电动车的年销售量将在2017年进一步上升39%,而因此产生的化石燃料消费替代量,将会增加60%。

关键数据

17,519公里

全球范围的平均车辆年度行驶里程数

38.6英里/加仑

2016年,全球内燃机车型的加权平均燃料经济性

3.4TWh

2016年,全球电动车的电力消耗总量

22_副本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