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莫桑比克燃油供应体系接近崩溃点

日期:2017-03-07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3/0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体系 莫桑比克燃油 石油价格补贴

莫桑比克《国家报》3月3日报道,三周前,莫桑比克多个省份报称燃油短缺。近期,莫石油公司联合会警告,如果莫现行石油价格补贴政策不变,莫将很快面临汽油和柴油短缺问题。

各燃油企业表示,他们再也无法承受燃油美元进口价格和燃油梅蒂卡尔销售价格之差的压力。在燃油消耗日益增长的今天,各加油站指控政府拖延支付燃油补贴,致使燃油企业陷入财务困境。

为此,莫燃油企业致函总理,称自2016年6月以来,燃油企业累计损失达7000万美元,政府应当给予补偿。燃油企业还表示,由于国际市场油价持续走高,莫燃油企业每个月还将面临700万—1000万美元的损失。他们呼吁莫政府改变现行的燃油价格补贴政策,否则,莫燃油供应将面临崩溃边沿。莫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以及莫国家石油局局长同时也知悉上述信函内容。

与邻国油价相比,莫桑比克的油价在政府补贴政策下,只有实际油价的一半多一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