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协鑫美国北卡光伏电站项目受到当地公众期待

日期:2017-02-22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2/22
2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北卡光伏电站 清洁能源

     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市场,近年来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光伏绿色电力综合服务商,正向海外输出绿色光伏能源开发与服务。2017年2月19日,美国媒体The Wilson Times(威尔森时间)刊出Wilson’s new solar farms nearing completion(《威尔森的新太阳能电站接近完工》)的报道,介绍了中国光伏企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森市投资建设的光伏电站进展,肯定其为当地提供绿色电力的贡献。
 
    据了解,协鑫美国北卡光伏电站项目在当地颇受普通民众的关注,承载着当地民众对使用清洁能源的期待,他们希望项目尽快发电,将清洁能源带进日常生活,使每一个人都成为“环保卫士”。当地民众对协鑫北卡项目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引起了当地媒体The Wilson Times的注意,为响应民众期待,The Wilson Times对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该报道,协鑫新能源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投资了8座尚未兴建的光伏电站。目前有2个项目接近主体竣工,3个项目预计3月初完工,将为威尔森市提供绿色电力,增加当地绿色电力的比例构成,同时,电站建设于闲置土地,提升当地资源利用率,实现了多赢的局面。报道缘由,美国民众的关注,对绿色能源的期待。
 
 
 
 
    美国是全球太阳能电力发展较稳健的市场之一,享有政府支持政策,其中太阳能投资减税优惠已延长至2020年。北卡罗来纳州近年大力推动州内太阳能发展,按装机容量计为全美排名第四。协鑫新能源瞄准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发展潜力,于2016年2月投资了该项目,并与当地覆盖范围超过30个城市供电公司North Carolina Eastern Municipal Power Agency(「NCEMPA」) 达成10年供电协议。
 
    目前,除美国被卡罗莱纳州外,协鑫新能源还在日本、南非等国家建设了地面及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设有北美、日本、非洲等海外业务机构。据China Daily 近日题为GCL unit eyes overseas revenue from solar的报道,2017年,协鑫新能源制定了由国内业务为主向国内与海外业务并重转型的战略规划,下一步,公司将以北美、日本、非洲等成熟市场为依托,逐步拓展项目建设及机构建设。“预计到2020年,其海外光伏电站装机量在公司总装量占比将大幅提升至约30%”。
 
    协鑫新能源是集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自2014年上市以来,依托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推动光伏电力平价上网,“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造福更多公众。截至2016年底,公司总装机容量有望跃居全球第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