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南方电网特高压直流领域国际标准制定取得首次突破

日期:2017-02-21    来源:南方电网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2/21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特高压直流输电控制 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

2月14日,南网科研院牵头的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与保护设备技术导则(IEEE1899)正式通过了IEEE理事会审批。该标准项目的实施很好地体现了南网科研院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提出的“一流企业定标准”的指示,对于提升公司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实现“两精两优、国际一流”发展战略以及“中国创造”“中国引领”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该项标准规定了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与保护设备的技术要求,为控制与保护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运行等提供依据。这是公司在高压、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多年自主创新实践经验的总结,标志着公司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走出去”获得重大突破,在推动直流输电技术品牌建设的道路上树起了新的重要里程碑。

IEEE1899标准项目于2013年10月获批立项,工作组由南方电网公司主导组建,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南网科研院董事长饶宏出任工作组主席,工作组成员单位包括南方电网公司、西门子、ABB等8家IEEE标准协会的企业会员。该工作组接下来将会配合IEEE标准协会开展标准的出版工作,预计2017年下半年该标准将会正式出版颁布,届时IEEEstd1899TM-2017将是国际上首项关于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与保护设备技术的国际标准。截至去年底,南网科研院(包括主持或参与编制)颁布的国际标准共3项,其中《电力用户需求响应效益评价技术导则》是该院主持完成并于去年正式发布的首个国际标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