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资源丰富+政府扶持 阿根廷非常规气体产量占比达23%

日期:2017-02-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2/1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非常规气体产量 页岩气产量 页岩油气田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7日报道称,2016年,阿根廷非常规气体占天然气总产量的比重达23%,相比2015年同期上涨18%。过去两年,阿根廷非常规天然气产量几乎翻了一番,从2014年的1440万立方米/日增至2016年的2770万立方米/日。

阿根廷非常规天然气中占重要地位的致密气产量从2015年的1750万立方米/日增至2016年的2260万立方米/日;页岩气产量也从2015年的350万立方米/日增到2016年的510万立方米/日。

“在阿根廷致密气经济性很高,大规模产出将打破目前的气价,”伍德麦肯兹拉美区上游研究中心主任Horacio Cuenca表示,“2017年,我们将继续进行试点项目,目前已在巴卡穆埃尔塔页岩油气田展开工作。”

据悉,2016年,阿根廷页岩油和致密油产量同比增长了约40%,达到每天4.06万桶。然而,非常规石油只占该国原油总产量的8%。实际上,2016年,阿根廷石油产量有所下降。

2016年,阿根廷境内共钻探269座油气井,相比2015年减少了69个;然而,气井占比却从2015年的51%增至2016年的71%。2016年,阿根廷天然气生产商的油井产能也提高了15%。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月宣布,政府将为天然气生产商延长一项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天然气规划”直到2020年。

石油和天然气是阿根廷较丰富的能源之一。上世纪90年代,阿根廷石油业曾迅速发展,1998年的石油产量达到3.08亿桶,是拉美地区主要石油出口国之一;自2000年起,由于缺乏政策支持等原因,阿根廷石油、天然气产量逐年下滑。已探明的四大油田分别是:丘布特省的里瓦达维亚海军准将城油田、内乌肯省的普拉萨温库尔油田、门多萨的图蓬加托油田以及胡胡伊省和萨尔塔省交界地区的油田。

阿根廷非常规天然气产量

阿根廷天然气资源70%分布在北部萨尔塔省,15%在南部火地岛省。2015年,阿根廷天然气探明储量为3500亿立方米,潜在储量3190亿立方米,年产量为428亿立方米。

除此之外,阿根廷还有丰富的非常规油气储量。据美国能源署数据,阿根廷页岩气储量居全球第二,页岩油储量全球第四,页岩气储量占全球总储量10%以上。阿根廷最大的页岩油气储藏在内乌肯盆地,其中,巴卡穆埃尔塔地区最为丰富,拥有6610亿桶石油和33.4万亿立方米天然气。

根据IHS Markit分析,巴卡穆埃尔塔油气田若投产,将有望在2040年提供约56万桶/日的页岩油和1.7亿立方米的页岩气。国内产能的提升将满足阿根廷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并帮助减少对进口的依赖。

该报告还指出,油气田开发与国外投资的速度和规模由基础条件决定。虽然马克里逐步改善阿根廷的投资环境,但这些改革方案都是新举措。为顺利开发巴卡穆埃尔塔油气田,必须在总统第一任期结束后落实这些方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