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光伏领跑者“综合化”势在必趋 ——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天齐受邀参加光伏领跑者超级对话

日期:2017-01-22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22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领跑者 通威新能源 渔光互补

1月9日,2016光伏领跑者创新论坛暨首届中国光伏领跑者创新年会在常州举行,会议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学)会、国内外光伏企业、电力设计院、业主单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投融资机构、咨询分析机构等代表,全方位、多角度透视“光伏领跑者计划”对全行业技术进步与创新的推动和影响历程,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天齐受邀参与会议的光伏领跑者超级对话环节。

图片1

在对话中,姜总表示,领跑者计划是组件先进技术的集中呈现,从通威的角度来讲,通威主要推行“渔光一体”模式,因为通威拥有34年的水产养殖经验和10年的光伏经验,对于领跑者的发展,我们是否可以认为领跑者可以往综合性的方向发展?目前的领跑者基本限定于光伏制造业的领跑者这一领域。当前采煤沉陷区有很多深水,利用这一部分的水资源做养殖并能做到国内领先的话,真正实现了效益叠加,一产业二产业可以真正做到协同、高效,国土的立体开发,这也是一种趋势,当前国土资源部土地应用司、土地规划中心,包括耕地司、农业用地种植司等,现在都开始关注这些问题,以后“光伏+”的项目:一定要以农业或者种植业或者以养殖为主,以光伏为辅。如果能实现领跑者两个主业,两个行业都能够领跑的话,这将会是光伏行业一个很大的进步。

在对话的最后,姜总总结到,对光伏企业来说,2016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抢并630、组件价格下跌、指标突发增补以及奖励性指标,可以说前所未见的,展望2017年,希望政策杠杆能够平稳,使市场不要再变动得波澜壮阔,让光伏人能够有点节奏感,能够停下脚步仔仔细细的去做每个项目,去生产每一件产品。希望能够通过这样技术性很强的论坛,能够推动我们整个光伏制造业,在技术这方面,能够更上一层楼,希望能够支持电站投资商,度电成本能够更低,投资回报能够更高,从而早日实现平价上网,早日实现全民光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