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通用电气裁员计划面向可再生能源业务

日期:2017-01-16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16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可再生能源业务

2017年的新年钟声敲响不久,美国通用电气就宣布将对于美国纽约州东部Schenectady工厂进行裁员,这是通用电气今年发布的首次裁员计划,更是面向核心业务之一可再生能源业务的裁员计划。

根据公告,通用电气此次裁员规模并不大,大约35人,预计于2017年4月12日开始实施,并承诺给予员工足够的时间另找工作。

通用电气表示,经济是能源业务裁员的主要原因。

自2016年初收购阿尔斯通能源业务以来,通用电气业务重组和成本缩减的步伐就从未停歇,甚至不惜面向核心业务。

2016年1月初,通用电气就宣布由于欧洲对燃气轮机和汽轮发电机的需求减弱,计划在欧洲裁员约6500人,其中包括在法国裁员765人,德国裁员1700人。

2016年5月上旬,通用电气开始对可再生能源业务领域进行裁员。根据公告,由于太阳能电力行业需求骤降,2016年年底,通用电气将关闭位于美国匹兹堡的Blawnox生产厂,此举意味着工厂近400人员工将受到影响,其中250人将失业,其余130多人将被调岗至集团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工厂,或者美国海军相关设施的承包商单位以及集团位于匹兹堡地区的运营机构。

2016年6月,由于油价持续低迷,通用电气宣布裁员德克萨斯州拉夫金的另外360个石油服务岗位,相当于三座拉夫金工厂的超半数员工,并且裁员将持续到8月。三座工厂分别是齿轮修理厂、输电站和一座制造工厂。2013年通用电气以33亿美元收购油田服务公司拉夫金工业,同时收获了这三座工厂。

2016年12月,通用电气公司宣布到2017年中期完成工业业务剥离,预计资产价值为30亿美元。据介绍,通用电气工业解决方案业务主要从事电气设备生产,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厂,员工近1.3万人。此次剥离将包括水利业务,预计该举措将为公司筹资约40亿美元。剥离工业业务后,通用电气将加大3D打印业务的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