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2016年发电数据最新披露:燃气发电(34%)首次超过煤电(30%)!

日期:2017-01-1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16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 页岩气革命 天然气价格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日前公布了2016年美国发电能源构成的数据:天然气发电占比34.0%,煤电30.4%,核电19.7%,水电6.4%,其他可再生能源(风电、光伏、生物质、地热)占8.3%。

1副本

这是自有统计以来,美国天然气发电首次超过煤电。在2009年,煤电比例还高达44.4%,那一年天然气发电占23.3%。此后随着页岩气革命的进展,天然气价格不断下降,天然气发电比例逐年上升。

2副本

然而,根据EIA的预测,2017年-2018年煤电与天然气发电比例将处于“胶着”状态,因为美国天然气价格处于回升状态。2016年12月美国HenryHub天然气价格已经达到3.59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而2016年3月份的天然气价格曾在1.7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这一价格趋势预计在2017年将继续持续,因此EIA预测2017年煤电比例(32.5%)将“逆袭”略微反超天然气发电(32.3%)。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