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单体超过1GW!全国最大集中式光伏电站芮城领跑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7-01-06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06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光伏电站 光伏领跑技术 光伏发电项目

12月23日,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正式开工。该电站是晋南地区首座集中式光伏电站,也是山西省乃至全国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1020MWp,项目总投资88亿元。

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以综合评分第一、申报电价最高、单体容量最大(120MWp)、唯一获得地方政府转型贡献加分的优异成绩中标长坡标段,刷新华电集团单次核准建设最大容量光伏项目记录。

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是全国光伏领跑技术8大基地项目之一(全国县级唯一获批项目县),运城市“三个一百”重点招商项目之一。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总投资88亿元,占地2734公顷,建成后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项目配套建设220千伏汇集站1座、110千伏升压站5座、35千伏开关站2座。运城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集中式光伏电站是晋南地区首座集中式光伏电站,也是山西省境内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1020MWp,项目总投资11.2亿元,一期西部区域规划装机容量500MWp,预计2017年6月底建成投产,二期东部区域规划装机容量520MWp,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一期500MWp光伏将通过5座100千伏升压站和2座35千伏开关站汇集至桥头220千伏汇集站并将光伏站所发电力输送至电网。

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的建成投运,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9.86万吨,减少烟尘792.69吨/年、二氧化硫6341.5吨/年、二氧化碳87.22万吨/年、灰渣13.19万吨/年,节能减排环境效益明显。同时,为运城电网提供坚强的新能源支撑,有效解决整个晋南地区新能源发电不足的问题,对促进运城市乃至山西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和城市总体转型升级具有典型示范作用,为实现山西省节能减排、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工当天,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代表山西省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投资、建设企业作表态发言,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表示,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的理念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组建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科学调配,精心设计,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到工程建设中,确保安全、质量、造价、进度;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踏实迅猛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真正发挥龙头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取得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验收评价最优,芮城长坡领跑者120MWp光伏发电项目在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设、运营阶段始终‘领跑’——成为‘领跑者’中的领跑者”为目标,把长坡场站打造成整个基地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