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盘点】2016年投资超20亿元十大动力电池项目

日期:2017-01-03    来源:中国电池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7
01/03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动力电池投资

2016年,为推进新能源车及动力电池产业健康稳步发展,国家大幅调整了相关政策。政策调整并没有阻碍资本持续加码动力电池的信心,无论是知名大佬,还是跨界新面孔,亦或是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推动着动力电池产业版图的拓展。

动力电池行业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统计发现,即便不算上电池材料领域的投资,仅看动力电池投资,2016年投资金额超20亿元的10个项目,总投资金额已超374亿元。

NO1、宁德时代投100亿元在江苏开建锂电池基地 年产能超10GWH

新闻回放:9月28日,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的锂离子电池长三角生产基地项目,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工。

成立于2011年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2的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商和全球顶级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在全球排名第3。此次落户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锂离子电池长三角生产基地项目,用地约1000亩。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产超1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产能,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NO2、迈科锂电:拟50亿投资年产8GWH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新闻回放:12月28日,“迈科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隆重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540亩,主要生产方型铝壳锂离子电池及配套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8GWH的生产能力。

NO3、总投资43.7亿元 中航锂电拟启动锂离子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建设

新闻回放:12月28日,为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加快锂电池业务的产能建设,中航锂电江苏公司拟启动产业园二期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为437,340万元,建设年产50亿瓦时三元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7.83亿元。

公告显示,中航锂电江苏公司于2015年12月注册成立,主营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并启动了中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的投建。截止目前,中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逐步开始试生产。

NO4、猛狮科技:拟投资不低于30亿在宜城建锂电池项目

新闻回放:11月10日,猛狮科技与宜城市政府签署项目合同书,就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在宜城建设锂电池生产和研发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30亿元(含收购宜城现有企业资产资金)建设年产5GWH锂电池及电池研究中心项目。9月29日,披露公司锂电池事业部在福建诏安投资的工厂计划投入总产能6Gwh的产线,一期建设年产1亿支电动车用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电芯。

NO5、总投资30亿 力信(江苏)能源科技年产40亿瓦时锂动力电池项目奠基

新闻回放:11月29日,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亿瓦时动力电池项目在江苏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40亿瓦时的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新能源储能电池系统,形成2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能力和至少1GWh储能系统的生产配套能力,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乘用车、特种车,以及与新能源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配套的储能系统等领域。

据悉,力信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12月30日,在中国电池网、电池百人会(CBHA)和锂电“达沃斯”(ABEC)组委会主办的'2016赢在趋势——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调研团一行考察力信能源时,侯小贺透露,公司今年的销售额预计达1亿元,2017年的销售目标超20亿元。

NO6、国轩高科再出手 携康盛股份投30亿建动力电池项目

新闻回放:8月17日,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与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及泸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在四川省泸州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基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合肥国轩和康盛股份将在泸州高新区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设总产能10亿安时的动力电池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93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人民币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动力电池3 亿安时。

2016年上半年,国轩高科营收接近24亿元,同比增长169.11%。实现营业利润6.25亿元,同比增长136.08%。公司业绩增长是由于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高速增长,对动力电池需求旺盛,公司南京、苏州工厂逐步投产,使得动力电池产能释放。

NO7、亿纬锂能:子公司签25.18亿动力锂电池投资项目合同

新闻回放:7月4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就金泉公司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动力锂电池项目一事,签订了《合同书》,动力锂电池项目总投资25.18亿元,项目分期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4.5亿元。

NO8、国能电池25亿元项目落户襄阳 规划动力电池年产能5亿安时

新闻回放:5月8日,襄阳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国能电池将在高新区汽车工业园投资25亿元,征地200亩,建设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年生产能力5亿安时,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20亿元。

该公司落户高新区汽车工业园的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7月开工,建设产能2亿安时,投资12亿元,新建厂区面积8万平方米,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进口生产及配套设备约1200台(套),实现年产值15亿元。

NO9、吉利集团投资20.5亿建设金华动力电池项目 产能为150万Kwh

新闻回放:4月14日,金华动力电池总成项目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浙江省内布局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研发与制造基地。该基地规划投资20.5亿元,占地200亩,设计新能源动力电池年产能为15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并达产后,每年可满足8万台纯电动轿车使用,预计每年可实现营收33亿元,税收3亿元。

NO10、骆驼集团方形铝壳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总投资20亿元

新闻回放:2月26日,襄阳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在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会上高新区10个项目联合开工。其中,台属民营企业骆驼集团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当天开工,此项目总投资20亿元,2018年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将达到50亿元。生产的方形铝壳动力锂离子新能源电池,将广泛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和乘用车。

骆驼集团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诗军表示,整个项目完成以后,将形成年产50亿瓦时的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能力。

除了动力电池领域的投资扩产,电池材料也是热门投资领域:青海北捷54亿投向隔膜、贝特瑞52亿投向锂电池材料、青海诺德24亿投向锂电铜箔、天齐锂业20亿投向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等等。

2017年元旦前夕,四部委联合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新政,新能源车发展线路逐步从补贴转向市场化,2020年产销200万辆新能源车目标可期。作为新能源汽车的 “心脏”,可以预见,动力电池产业将在2017年迎来高速发展期,投资扩产将进一步加速,巨头征战时代即将开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