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能源产业也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日期:2016-12-16    来源:光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2/1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产业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能源技术

“新能源 新动能 新价值”中国制造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科技日报社、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汽车报社、腾讯财经等单位联合主办,由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知名企业家与众多来自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共同为新能源未来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探讨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资源环境压力下,中国新能源产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的经验和路径。

参会嘉宾

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发表了演讲“生态建设必须依靠新能源”,他指出,影响我们当前绿色发展核心问题是能源问题,而目前我国的重要任务是要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发展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能源,像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水能、低热能等。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刘姝威表示,新能源发展,尤其是可替代能源发展,是供给侧改革很重要的方面,新能源技术需要大力发展。

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认为,新能源很可能就是下一次科技革命当中的主导产业,在未来五年投入新能源的研发经费应当增加,新能源科技将主导新一轮产业变革。

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表示,新能源是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催化剂,新能源能够带来更多的新动能,能够给社会创造更多的新价值。

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政府提出供给侧的改革,制造业企业要用新技术推动新能源绿色发展,实现中国造强国之梦,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可以使传统产业“弯道超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