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清华大学河北院中试孵化出成果 水系离子储能电池走出国门

日期:2016-11-14    来源:清华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1/14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系离子储能电池 大气污染防治 重污染天气

恩力能源是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打造的第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了高端海归创业团队,今天签署的是第一个国际化战略合作协议,以后会有更多、更出色的成果孵化出来。

近日,由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支持的恩力能源科技公司与泰国新能源电力运营商Enserv能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水系离子储能电池新品发布会在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基地举行,双方以资本合作方式在泰国成立新公司来推进水系离子储能电池在东南亚的推广应用。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恩力能源是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打造的第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了高端海归创业团队,今天签署的是第一个国际化战略合作协议,以后会有更多、更出色的成果孵化出来。

近年来,河北院积极落实和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将廊坊清华科技园和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统筹考虑,已与多家校内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试验基地、工程创新中心,探索将河北院建成为院系技术成果推广和产业化的平台和载体。廊坊科技园现已入驻企业和机构十余家,建有8个创新平台和1家院士工作站,其中与清华航天航天学院合作共建了7000平米的试验基地,成立了高效能源利用工程技术中心、航天航空工程技术中心、空气动力学工程技术中心和航空发动机联合实验室等4个工程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院承担运营和管理的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基地,是学校与政府、企业探索的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一期工程于2016年5月交付使用。半年时间已经入驻10余个项目和企业,如智能无人机工程技术中心、高速铁路减震降噪技术工程中心等。目前,河北院正按照“整合资源、打造平台、创新孵化、重点推进”的原则,在“5+1”的方向整合资源,即:储能技术、新材料、节能减排、人工智能及高端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和特种技术及装备产业,加速推进中试孵化及产业化工作。

河北院正全方位参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与秦皇岛、承德、保定、张家口、唐山等多地市的多个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已经产生良好影响 。其中,在张家口地区利用清华大学盐碱地区生态修复与固碳研究中心技术开展盐碱地改造,并利用改造后的盐碱地种植优质青草和农作物,实现了综合效益。河北院配合清华环境学院为河北省环保厅编制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三年强化行动方案及空气质量目标管理动态评估系统一期建设》方案,承担了河北省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的《河北省空气质量多模式集合预报预警平台建设》方案编制工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