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业界“黑马”再现 银隆新能源锻造新能源客车行业不朽神话

日期:2016-10-21    作者:范裕飞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0/21
2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银隆新能源 钛电池 新能源客车

一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革命战已然打响。在这场技术大战中,动力电池技术成为了成败的分水岭。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并加大技术研发,但“做”与“做好”之间隔着万水千山,真正能够掌握这一技术的企业屈指可数。

2016年10月21日,细雨纷飞,润物无声,与于今日举办的“见证银隆钛行动力量”系列活动暨2016奥钛材料、银隆电池产业化推介会相得益彰。对于银隆新能源及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今天绝对是个特殊的日子。银隆集团宣布10件造福、造富行业的喜事:一是万能、全自动识别充电设备正式投产;二是氢钛动力总成、长途客车即将下线;三是石家庄中博汽车年产2万辆纯电动客车项目建成投产;四是纳米正极材料开工建设;五是年产2亿平米湿法隔膜厂开工建设;六是广通汽车邯郸分公司年产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专用车、轻型客车厂建成投产;七是中美合作纳米材料研究院正式成立;八是河北银隆三期年产6亿安时方壳电池项目电池建成投产;九是年产7000吨纳米球钛酸锂材料生产线建成投产;十是总投资100亿产能匹配工程全面开工。 
 

真可谓十全十美!据了解,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珠海,是一家以锂电池产业为经营核心,集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整车制造、智能电网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银隆新能源专注并扩大研发生产力度,致力于打造“银隆钛·广通车”、“银隆钛·储能器”等系列品牌,旨在规避老生常谈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安全等问题,为客户创造高品质、高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这些举动也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粗略统计,乘着细雨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及客户近500人。从业界新锐到实力选手,银隆新能源这批“黑马”正在用行动改变着人们对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对新能源客车的传统认知。

目前,新能源纯电动客车正逐步成为国内城市公共交通的主流,数据显示,2016年1-9月中国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销量达56867辆,市场的需求指令已发出。今年前8月,银隆新能源客车销量全国前七名,增速猛进。

新能源客车

但市场的命脉当如何才能紧握却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此前,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谁掌握了电池,谁就掌握了自己电动车的命。”而在今天的会议现场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会长王奇英也表示:“新能源客车未来在市场上的份额,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电池的核心技术,银隆新能源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其掌握的银隆钛核心技术”。

“钛酸锂”材料电池,是我国电池行业领域缺少的、空白的高科技材料,具有其他材料电池不能比拟的性能优势,从零下50度到60度均可正常使用,电池循环寿命可达30000次以上,不起火也不爆炸,安全系数高,同时,能达到6分钟极速充电。从整个行业来看,之前所行业所倡导的三元动力电池因安全性差现已被叫停。而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也不高,而且低温性能较差,虽被市场广为应用,但不足矣长期霸占市场。较之钛酸锂电池已亮出技术上的绝对优势,成本虽较高却也已经被市场所能接受。银隆新能源洞察市场先机,通过收购美国奥钛获得了领先国际的钛酸锂核心技术,逐步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跑者。

当前,发展绿色能源的步伐已在加速推进,“不论是高调行动,还是默默无闻,企业都应实实在在为绿色能源奉献力量。”银龙新源董事长魏银仓在下午的演讲中慷慨激昂的向全社会呼吁。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行业或步入快速发展期,类似银隆新能源这样的企业在“更上一层楼”的同时,必将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