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航新能源储能逆变器备受国外市场关注

日期:2016-10-12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0/1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逆变器 首航新能源 分布式光伏

据报道,Clean Energy UK 2016于10月4-6日在英国伯明翰NEC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这是英国本土比较专业的新能源展会,记得2016初主办方公布了一组数据:2015年该展览会吸引了全球60个国家的300多家参展商,涵盖了组件、逆变器、支架、系统配件等光伏行业上下游企业。

此次展会更是在原有规模上进一步扩展,同时还出现了许多备受瞩目的新品。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新能源”)携带的那款新型储能逆变器,一经展出就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

首航新能源这款储能逆变器,在2016年5月份SNEC展会上高调发布,第一次出现在人们视野,首航新能源销售总监仲其正透露,此款储能逆变器全称为“交流耦合储能逆变器”上市接近5个月时间,在欧洲、澳洲市场已经取得不错的销售额。

图片1

这几年来,随着国外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的大规模扩张,许多国家不得不收缩新能源的补贴,以此来缓解财政压力,促进平价上网。对于用户来说光伏发电补贴下降,甚至取消,意味着靠光伏发电赚钱的红利期再褪去,但是已经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日常发的电根本用不了,晚上却又不能用,还要使用电网的电很不划算。光伏储能发电系统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在市场出现。

据悉,首航新能源针对分布式家用光伏发电市场开发的这款全新智能化储能逆变器,能改进现存的光伏并网系统,组建新的储存系统,通过搭配蓄电池和智能化的管理系统,不仅能够让客户充分利用自家屋顶所产生的能量,自主选择直接使用、储存、卖给国家电网,使得客户的太阳能供给量达到最大化。

图片2

仲其正介绍,首航储能逆变器之所以在Clean Energy UK 2016备受瞩目,因为它的功能不仅限于此,它可以兼容其他能源发电系统,兼容其他品牌的光伏逆变器,还可以兼容铅酸电池、锂电池。同时还具备数据分析和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智能终端,利用物联网等技术,确保用户可随时控制与实时查看系统的能源使用情况。

现在看来,首航新能源在储能上的布局,再度显示出了首航新能源对于储能市场的看好。仲其正表示,通过布局储能,可以提升家用分布式光伏自用比率,通过“光伏+储能”的新供电模式,加速电力供应模式的转型,为公司打造出新的利润增长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