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研究称电动汽车14年后将成主流

日期:2016-10-12    来源:新浪美股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0/1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温室气体排放 锂离子电池组

北京时间12日凌晨路透社称,麦肯锡与彭博新能源财经周二(10月1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随着排放法规日趋严格、技术成本下降和消费者兴趣的加大,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在伦敦和新加坡这样的大城市成为主流,可能占到所有车辆的三分之二。

电动汽车正变得日渐普遍,为帮助降低有害温室气体排放,各国政府纷纷采取措施鼓励电动汽车的发展,包括提供补贴和税收优惠。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的技术成本也在迅速下降。报告显示,2015年,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组的成本从2010年的每千瓦时1000美元降至350美元左右,预计未来10年将降至100美元以下。

该报告称:“在伦敦和新加坡这样人口密集的高收入城市,电动汽车到2030年可能构成路上行驶的所有车辆的60%。”

不过,电动汽车的发展可能对传统汽车行业构成威胁。该报告称:“汽车行业面临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未来,可能需要考虑从使用纯粹的产品所有权模式向提供一系列运输服务的模式转移。”

此外,汽油零售商也应该考虑将现有资产进一步货币化,以及如何从充电、零售市场和车队服务中获取更多价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