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能源充电桩市场将迎来建设高潮

日期:2016-10-11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10/11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桩市场 新能源汽车

随着技术进步、政策扶持以及企业投入增加,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近两年迎来了跨越式发展。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提速,充电桩数量有限的瓶颈逐渐显露出来,而这也构成了资本市场的潜在投资机会。我国发展以纯电动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的产业政策路径日益清晰,这意味着充电桩后续将不可避免地迎来建设高潮,并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显著投资机遇。

图片5

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输入端与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一般提供常规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充电方式,人们可以使用特定的充电卡在充电桩提供的人机交互操作界面上刷卡使用,进行相应的充电方式、充电时间、费用数据打印等操作,充电桩显示屏能显示充电量、费用、充电时间等数据。

图片6

受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充电桩和充电站等配套设施,也会迎来快速发展。2010至2013年,中国充电站保有量从76座快速增长至518座,年复合增长率达89.6%,充电桩数量也从1122个增长至22528个,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71.8%.充电设施建设是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关键环节之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应用的快速增长,我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行业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此前由于电动汽车规模较小,充电设施建设投资巨大,投资短期效益不明显,因此充电设施建设速度较慢。

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014年底,我国共建设完成充电站723个、充电桩2.8万个,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建成充换电站618座,充电桩2.4万个,充电桩数量远远低于新能 源汽车的销量增长。而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达8.39万辆,充电设施供需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但在2015年,全国计划建成的充电站数量达到了1549个,而计划建成充电桩的数量更是达到了24万个,相比于14年,有了近10倍的增长,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图片7

许多充电桩设备都是在户外安装使用,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淋和季节变化的考验,因此装置内的元器件、部件都应满足较恶劣的环境条件,开关电源作为系统稳定运行的重要一环更应注重相应设计要求。

TDK-Lambda的CUS100MB系列、CUS250LD系列以及三路输出电源CUT75系列等以其高可靠性、高效率、小体积、无风扇工作的优势出现在不同厂商的充电桩中。

图片8

另外,TDK-Lambda一直在为广大客户提供Power + Solution服务,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定制整体电源解决方案,也为一些充电桩厂商提供了相宜的开关电源系统。

作为TDK集团的一员,TDK-Lambda依托于TDK的领先产品和技术,以快速精确的产品评估、标准化的严格的元器件认证测试、世界统一的设计标准和缜密全面的设计评估,为客户研发生产高可靠性的开关电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