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苹果加盟“RE100” 供应商也展开100%可再生能源行动

日期:2016-09-29    来源:日经BP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2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电站 清洁能源

美国苹果9月19日宣布,加盟了以在全球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为目标的倡议联盟“RE100”。同时还介绍了该公司的供应商在零部件等供应链导入可再生能源的举措和承诺。

QQ图片20160929083235

宣布苹果加入“RE100”的丽莎*杰克逊副总裁

这是该公司负责环境、政策及社会活动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在纽约“气候周(Climate Week)”上发表演讲时宣布的。

QQ图片20160929083249

苹果在亚利桑那州梅萨建设的50MW光伏电站

杰克逊副总裁表示,“苹果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很荣幸能与向同一个目标努力的企业共同前进。通过与RE100合作,期待在全世界范围推进清洁的能源政策”。

在美国、中国和其他21个国家,苹果事务所直接使用的电力100%都是可再生能源电力 。在全球开展的业务中,2015年有93%都利用了可再生能源。

作为该公司最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成果,杰克逊副总裁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的50MW光伏电站已经竣工。

苹果将利用与当地大型电力运营商Salt River Project(SRP)共同推进的百万光伏电站,提供该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梅萨(Mesa)的数据中心使用的电力。据称该中心设备容量相当于该州1万2000户以上家庭消费的电力。

杰克逊副总裁介绍说,供应商推进的可再生能源举措也取得了大幅进展。

多家供应商承诺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具体来说,继上个月中国蓝思科技发表可再生能源承诺之后,比利时Solvay Specialty Polymers和台湾可成科技等公司也承诺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努力。

这些企业都是向“iPhone”等供应元器件的供应商,蓝思制造玻璃板、Solvay制造天线用频带等、可成制造铝壳。这些企业表示,面向苹果的产品制造将在2018年底之前100%利用可再生能源等。

这些供应商截至目前宣布的关于可再生能源举措的承诺相当于2018年底之前为制造苹果产品而使用的清洁能源每年在15亿kWh以上。据称这个数字相当于中国100万户家庭消费的电力。

在苹果供应商企业的可再生能源举措中,一手承担该公司产品代工的全球最大EMS企业台湾鸿海精密工业的事例广为人知。

就像苹果所说的“大幅进展”一样,在本届气候周上,其他多家供应商也承诺导入可再生能源。

今后,苹果的各供应商如果不承诺导入可再生能源,可能会无法继续维持与该公司的业务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