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经产省将建立交易机制推动核电站重启

日期:2016-09-28    来源:环球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2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可再生能源 风能

据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7日召开了推进电力自由化的“为贯彻电力系统改革的政策小委员会”首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方案。经产省将着手建立交易机制,使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电力可作为为环境做贡献的“价值”出售。除太阳能及风能可再生能源外也把核电列入对象之列,旨在推动核电站的重启。经产省准备最快于2018年在日本批发电力交易所创设新市场。

经产省还将探讨为大型电力公司指定一项新义务,为市场供应核能及煤炭发电的廉价电力。新加入的电力公司低价采购电力可帮助下调电费。

经产省将环境价值定位为向市场供应能视为利用可再生能源所发电力的权利。温室气体控制不足的公司购买环境价值后,可认为是供应了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力。擅长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力公司通过出售环境价值可获得利益。

大型电力公司目前未向市场供应不被核电站、天气等左右的被称为“基荷电源”的廉价电力,而只是公司自行销售。因此,通过交易所向国内供电部分仅占总体的约2%。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