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科陆隆重亮相“第四届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

日期:2016-09-27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27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科陆 分布式电源 微电网 储能技术 储能行业

第四届储能技术应用高层研讨会大会现场

作为大电网的重要补充,分布式电源微电网在提高供电可靠性、安全性以及解决偏远地区和海岛供电问题等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是目前全球储能市场的热点。从项目数量来看,无论是已运行的项目还是处于建设和规划中的项目,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项目均占据第一的位置,接近总装机容量的60%。

美国是分布式电源与微电网应用最多的国家。2018年美国微电网市场容量预计将达1.8GW,总价值30亿美元。美国微电网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美国能源部的重视和支持。早在2003年,布什总统就提出了电网现代化的目标,奥巴马总统随后也推出了智能电网的概念。在成本降低和政府利好政策的双重推动下,美国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市场迅猛发展,日趋成熟规范。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相继出台新能源补贴利好政策,如日本零售市场全面打开、德国延长自发自用补贴、澳大利亚推出户用储能补贴政策等。未来几年,分布式电源和微电网领域应用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并将催生出更多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户用储能产品和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数量也会逐渐增多。

在我国,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是最有希望能率先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的领域。在一些峰谷价差较大的地区,得益于国家和地方的光伏度电补贴政策,若干项目已经可以预见一定的经济收益。一旦国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该领域就能迅速向商业化方向发展起来。2015年7月22日,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表明了国家对于微电网储能的认可和重视。未来几年,微电网容量将从示范项目的几百千瓦、几个兆瓦逐步发展到几十兆瓦、几百兆瓦的大型微电网集群。

科陆作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储能应用分会唯一理事长单位及储能行业补贴标准制定小组组长单位,其储能美国分公司总经理张抒阳先生领队出席本次研讨会。

张抒阳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工学本科、美国衣阿华大学电力和新能源市场专业硕士。其在美国一直从事售电、新能源与储能市场研究工作,曾任卡尔派发电公司批发市场停电能源交易经理、南瑞继保美国分公司北美业务总监、比亚迪美国分公司北美储能业务总监,拥有多年大型跨国公司海外新能源业务市场开拓及管理经验。在此次高层研讨会上,张抒阳先生发表了“美国微电网储能系统补贴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进一步解读美国微电网储能系统补贴政策并探讨我国微电网发展趋势及商业化运营模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