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甘其毛都口岸存煤量四年来首次跌破120万吨

日期:2016-09-26    来源:内蒙古晨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26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焦煤价格 煤炭进口量

受国家去产能和环保督查双政策持续实施影响,国内下游钢厂焦煤需求延续紧缺态势,焦煤价格大幅上涨后,甘其毛都口岸蒙焦煤原煤价格和焦煤精煤分别稳定在530-550元/吨和610-640元/吨。

同时,前期蒙古优质主焦煤在国内形成的市场空间进一步延伸,甘其毛都口岸煤炭外销继续加快,库存量进一步走低,四年来库存量首次跌破120万吨。

据口岸煤炭监管区数据统计,截止9月18日,甘其毛都口岸煤炭库存总量113.85万吨,较上周下降8.47万吨。

其中,华方库存5.15万吨,际誉30.45万吨,毅腾22.71万吨,铎奕达55.54万吨,运营企业共20家较上周,新增亚联、春秋两家煤企。

位于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境内的甘其毛都口岸是中国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中国西部重要的对蒙贸易通道,是中国重要的煤炭进口陆路口岸。

自2009年实现常年开放以来,中蒙口岸甘其毛都煤炭进口量累计达6300多万吨、货值近50亿美元,实现连续7年增长,成为内蒙古煤炭进口量最多的口岸。

据分析,受中国国内煤炭相关政策持续影响,国内煤企纷纷减产,国内炼焦煤资源紧张,下游钢厂及焦化厂加大国外炼焦煤的采购力度,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稳定增长。此外,蒙古国矿区下调煤炭价格,使中国煤炭进口企业进口煤炭积极性提高,进一步拉动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增长。

据边检查验数据显示,8月份甘其毛都口岸进口煤量122.39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155.83%,环比上月增长65.66%;出入境人员54101人次,同比增长100.48%,环比增长51.99%;出境煤车19155辆,同比增长281.73%,环比增长76.56%;入境煤车18606辆,同比增长252.91%,环比增长74.87%。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