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捷两国建立的首个能源环境新技术研发中心落户青岛

日期:2016-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耀杰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9/08
0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化工 节能环保 能源环境

QQ图片20160908074005

以“绿色丝路、中捷共筑”为主题的中捷绿色发展新技术论坛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会上,捷克诺曼(中国)公司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等单位签署协议,建立中捷能源环境新技术研发中心,这是中国和捷克两国在中国建立的首个能源环境新技术研发中心,拉开了中捷两国“绿色丝路”上的青岛融合之路。

捷克在机械制造、能源化工节能环保等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优势和研发能力。

捷克中国合作协会会长马丁·西莱表示,经过前期的合作,捷克先进的纳米光氧催化净化材料及城市动静结合MSACTM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青岛生产企业污泥干化尾气恶臭污染治理,该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公共空间、健康家居及工业排放净化等方面。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能源生态环境的发展,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企业、青岛海利尔投资集团董事长唐学书认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中捷能源环境新技术研发中心的建立在推进中国第二产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签约落地的中捷能源环境研发中心项目选址首钢(青岛)钢业有限公司园区,规划占地1.4万平方米,以开放园区模式,共同投资孵化、加速催化,创建能源环境新技术孵化器的全新模式,围绕中捷双方环境能源服务和纳米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应用等国际先进技术与经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转移和孵化,为入园孵化项目提供技术、资金、市场和管理等全方位支撑。研发中心规划将在今年底完成装修并启动揭牌仪式,将通过达到落户山东、服务山西、发力四川,建设能源环境新技术产业集群,实现国际经济合作区经济绿色可持续增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