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中核集团与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业大臣共商合作

日期:2016-08-31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3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可再生能源 核电企业

8月29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会见来华参加G20活动的沙特阿拉伯王国能源、工业和矿业大臣哈立德·法利赫。

孙勤介绍了中核集团全产业链概况及华龙一号、小堆核电技术。孙勤指出,中沙两国关系良好,各领域交流稳步进行。作为拥有完整核工业产业链的核电企业,中核集团愿意与沙方开展全方位合作。法利赫表示,沙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推动“沙特2030愿景”与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对接。沙特能矿部愿意支持中核集团在沙特开展业务,包括核技术研发、铀矿勘探与开采、核医疗、核电站建设及核能海水淡化等业务。

在孙勤和法利赫的见证下,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代表中核集团与沙特核能与可再生能源城总顾问阿罕莫迪签署了《关于核技术人力资源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