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凝智: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腾飞

日期:2016-08-31    来源:广州市凝智科技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31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充电设施 充电桩 充电站

第六届上海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于2016年8月23日-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大规模的充电设施建设在全国范围内铺开,加强充电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构建兼容互联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已成为行业的共识。在本届展会上,凝智科技带来的充电运营解决方案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林晓东总经理在上海国际充电展

一展现大家风范,积极探索,合作共赢

本次展会上,广州市凝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东在接受电动汽车资源网采访时向记者表示,凝智科技目前已经与全国160多家桩企、运营商、政府等客户进行合作,其中北京、上海、广东就有80多家充电运营商、10多家电动汽车运营商,集合多方资源,协助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绿色交通运营体系。

林晓东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

二打造新能源汽车充电生态圈

作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方案服务商,凝智科技具有16年智能监控技术沉淀、维运管理经验积累,4年电动车、充电桩等领域的通讯技术的研发经验。

此次展会上,凝智科技总经理林晓东与记者就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层沟通与交流。“里程焦虑”一直都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问题,要解决这样的问题,在目前看来,最佳的解决方案就是为电动汽车提供足够多的充电设施,使电动汽车能够及时补电。原则上,充电桩的建设应该是先于电动汽车应用的,但在实际营运方面,充电桩落后于电动汽车的发展。

“没有合理的营运模式,充电桩是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只有让企业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获得收益,充电桩建设才能尽快落地,单靠政府补贴是不行的。”林晓东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处于市场初期,很多国际公司纷纷涌入市场,导致很多桩企和运营商竞争压力逐渐增加。

到底哪种方案可以有效代替传统运营模式?凝智科技林晓东总经理就凝智展会展出的系统方案进行了简单介绍:

1、充电桩监控运营管理平台:

集电子地图、充电桩监控、运营管理、费用结算、充值管理、充值卡管理、故障管理、运维管理、动力环境监控、供电系统管理等多种功能于一身体,一站解决平台内所有桩的监控运营问题。

2、充电桩整体解决方案:

由凝智充电桩核心板完成与车辆BMS系统及充电桩的对接,结合充电桩监控运营管理平台及桩家管理APP,实现对桩运营的所有信息的监控和实时获取。

3、新能源汽车监控管理平台:

支持对新能源汽车当前位置、实时状态、运行数据、电池状态、电池安全检测、车辆故障监测等信息的全面监控和提供。

4、新能源汽车监控运营管理解决方案:

由凝智智能OBD盒子完成对车辆信息的集采和上传,通过凝智新能源汽车监控运营管理平台进行信息分析及输出,结合车辆管理APP的运用,实现对平台内所有车辆的便捷化、专业化监控运营管理。

5、智慧城市绿色出行一体化建设解决方案:

由车电网云管理平台有机连接“车+桩+用户+运营管理”充电生态圈,对生态圈信息进行采集、分析和输出,全方位解决新能源汽车出行难、充电难问题。

凝智工作人员热情为来宾答疑解惑

展望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很多大型实力公司纷纷涌入,凝智作为行业专业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和平台搭建系统指导,让更多的企业走在行业前沿,共创市场蓝海,共筑行业新高度。

凝智员工在展会上合影

凝智通过展会,呼吁新能源汽车行业同仁就如何打造行业健康生态圈,整合各方资源,共同探索新型商业合作模式多多进行交流与探讨,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事业的腾飞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