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爱康集团十周年不凡跨界开启新模式

日期:2016-08-29    来源:爱康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2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爱康集团 可再生能源 光伏+能源互联网

《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作者杰里米·里夫金对能源互联网这样设想:“在即将到来的时代,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能源互联网,让亿万人能够在自己的家中、办公室里和工厂里生产绿色可再生能源,多余的能源则可以与他人共享,就像我们现在在网络上分享信息一样。”能源互联网可以把普通的能源分布网变成类似信息互联网,毫无疑问这将掀起一场能源变革,中国的光伏产业,已经做好了变革的准备---------

2016光伏+能源互联网研讨会暨爱康十周年庆典在张家港市隆重开幕

为推动光伏与能源互联网的融合与创新发展,2016光伏+能源互联网研讨会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国家发改委国际能源所等机构支持,相关部委领导、科研机构和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献言荐策,共同推动光伏与能源互联网的深度结合与多元化发展。

作为论坛承办方,爱康是中国最大的非公有光伏发电企业之一。从产品结构单一的光伏铝制品配件公司到A股首家光伏配件上市公司,从光伏配件制造发展为民营电站运营龙头,又从电站运营到能源综合服务商,爱康历经十年行业和资本市场的洗礼。目前,爱康集团已成为新能源行业位居龙头的综合服务商和系统集成商,横跨新能源、新金融、新农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邹承慧也先后被授予“全球新能源商业领袖奖”、“最佳社会责任典范奖”、“科技创新创业市长奖”、“能源互联网创新人物奖”、“绿色低碳发展变革力人物奖”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QQ截图20160829110125

“能源+互联网+金融”爱康集团第三次重大战略转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预测,”十三五”期间,中国绿色投资需求每年将达2万到4万亿元。德意志银行集团副董事长科赫•韦瑟(Caio Koch-Weser)文章称,全球企业与投资机构将减碳项目列为投资与风险管理的最优先选项,2016 年很可能成为“绿能金融年”。

如今,爱康率先启动并聚焦“能源+互联网+金融”的第三次重大战略转型,致力于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的变革,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普惠新金融服务,打通能源生产端和能源消费端,为社会、企业和终端用户提供创新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的绿色能源生态系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15年,爱康集团成立上海金控管理中心,专注于为新能源行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并在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新能源基金、互联网金融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将旗下产品整合到能源互联网的金融结算平台中。

爱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邹承慧表示:“现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我呼吁全民加入到新能源产业的阵营中来,我们要让新能源与更多产业接轨,实现产业链上的成本最低化,我们构建的是一个全民投资、产融结合的新生态,让每一位公众,都能享受到能源互联网的红利。”

QQ截图20160829112129

[pagebreak]

中国光伏企业融资破冰之路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以互联网思维、发展以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互联互通为本质的能源互联网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将是大势所趋。埃森哲在日前最新发布的《中国能源互联网商业生态展望》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能源互联网的总市场规模将超过9400亿美元,约占当年GDP的7%。其中,除智能电网建设先行驱动的快速增长外,围绕能源管理相关的服务、融资甚至数据产业也将成为新型收入来源。根据中国政府的“互联网+智慧能源”指导意见,能源生产、输配、消费领域,以及信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领域,都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爱康金服发布的理财标的产品,正是以新能源产业链作为切入点,承兑企业均为业内优质企业及有深度合作的产业链企业和供应商。产品标的投向光伏辅材制造业、新能源光伏产业,光伏太阳能电厂建设、运维,绿色农业,碳金融等方向。平台上所有资金的往来全部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托管,凭借成熟的管理团队在金融领域的专业经验和风控优势,借助核心企业提供的大数据,批量锁定优质的借款企业,并通过量身定制的风险控制体系进行严格的风险把控、流程监控和贷后管理,确保借款项目资质优良、还款来源有可靠保障,有效控制风险,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利益。

下一个10年,爱康跨界融合预见未来

爱康集团十周年晚会,刘若英,郭峰、大牌艺人亲临现场,为公司献唱送上祝福。

QQ截图20160829112235

QQ截图20160829112218

新能源产业,生机勃发

能源互联网金融,曙光初现

爱康将预见时代发展的趋势

领先在前破界化反

矢志不渝为中国,为全球

创造一个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新世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