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亚投行将启动新一轮会员国纳入工作

日期:2016-08-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志勇 蔡馨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27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资讯 能源财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西安透露,亚投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9月将启动有关30多个国家提交的成员国资格申请审议程序。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对于现有多边发展机构好的经验做法要吸收借鉴,但不会克隆,而是创新发展。作为第一个由亚洲发展中国家主导的新型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创新治理机制,在确保董事会所有职能得到切实发挥的前提下,建立了非常驻董事会制度,以提高效率和节省成本。同时建立起明确清晰的问责机制,项目采购和人员招聘也向全球开放。结合国际标准和发展中国家的实际情况,亚投行还确立了一套环境与社会政策,充分体现绿色发展理念。而主要以基础设施为支持对象,推动互联互通,正是为了促进区域联动共享式发展。

金立群同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走向一条基于创新、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向产业中高端爬升、更多消费拉动、向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进一步推进的增长轨道。而亚投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也说明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