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习近平到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考察

日期:2016-08-2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2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伏产业

8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电投黄河公司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考察青海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发展清洁能源、推进光伏产业链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海省有充足的太阳能光照资源和丰富的荒漠化土地资源,国家电投拥有产业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资金优势,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让清洁能源更好地造福人民。

16时35分,习近平总书记一行抵达太阳能电力公司西宁分公司。青海省常委、西宁市市委书记王晓,青海省发改委主任吴海昆及黄河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谢小平陪同考察。

在西宁分公司101厂房门口展板前,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吴海昆就青海省资源优势、“十二五”期间青海省能源建设以及创建绿色能源示范省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谢小平就黄河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清洁能源、打造完整的光伏产业制造基地和创新体系、光伏产业带动高原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际领先的水光互补技术等情况的汇报。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走进101厂房电池车间,在一楼观看了水光互补实时曲线、三维动画及光伏生态恢复现场视频,并结合视频听取了谢小平对水光互补原理、生产运行及生态光伏情况的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楼电池车间考察了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沿途在硅片区、半成品区、丝网印刷与烧结工艺区详细了解了电池制造工艺及工作原理。

当习近平总书记走出101厂房,看到列队在两旁的国家电投300名职工时,高兴地说道:“年轻人真多啊。”伴随着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一句句“主席,您好”、“总书记,您辛苦了”、“习主席,我们爱您”,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挥手致意,与广大职工一一握手,并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国家电投光伏装机664万千瓦,装机容量世界第一,拥有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工程施工、培训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黄河公司率先在国内打造了从多晶硅制造——切片工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一体的垂直、协同光伏产业链,成为青海光伏电站开发的主力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