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截至今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累计达到550亿元

日期:2016-08-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1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产业 弃风弃光

8月9日,第七届中国(甘肃)国际新能源博览会开幕式及项目签约仪式在酒泉举行。本次新博会集中签约28个项目,签约总额556亿元,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商贸流通等领域,其中能源类项目25个,签约金额500亿元。

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甘肃省省长林铎、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安洪光就新能源的发展分别发表了重要演讲。

李仰哲表示,“十二五”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推动新能源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同时应看到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和矛盾:一是弃风弃光问题突出,二是财政补贴资金缺口较大。截至今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累计达到550亿元,决策部门有极大的压力。

李仰哲强调,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已经连续出台了十多部文件,但这些措施的见效还需要一个过程。通过博览会已经看到了大家在技术方面所做的努力。能源产业的发展到了一个关键的时期,政府决策的管理部门、企业家、科技工作者都必须携手共同应对这些发展中的难题和成长中的烦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