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石油大庆油田实现成本费用硬下降

日期:2016-08-15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8/15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庆油田 天然气发电项目

8月10日,中石油大庆油田中四队采油工秦梅在巡井中将盘根、皮带的松紧程度调整到最合理区间。她说:“这样做就是减少皮带损耗,提高机采井系统效率。”同一时间,大庆采油四厂地质大队的科研人员正紧锣密鼓地编制各类方案,更好地提高区块采收率和新增可采储量。截至当日,大庆油田各项成本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实现硬下降,低成本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年初以来,大庆油田算好产量效益账,从严从细做好提质增效工作,油气产销均实现预定目标。

坚持经营油藏理念,实现效益开发。面对“双特高”等突出矛盾,大庆采油三厂针对各开发区块不同特点,优化油水井调整方案1093井次,油井日产油增加258吨、综合含水下降0.23个百分点,稳定了地下形势,改善了开发效果。

依靠市场开源,算好增效经济账。大庆油田供电二公司强化市场开发和营销职能,依托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优势抢占市场,积极跟踪新开发项目,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大庆采油工程研究院获得印尼两年分层注水技术服务合同,标志大庆特色技术“走出去”实现新突破。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外部市场喜讯连连,继5月中标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第一标段和第四标段后,又中标江苏华电扬州天然气发电项目天然气管道支线等项目,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为企业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大力挖掘潜力,创新节流方式。大庆采油二厂选取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突破口,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形成涵盖管杆泵修复等领域的10个综合挖潜典型示范基地,有效引领了全厂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的深入开展。伴随油田发展,一定数量的闲置资源如何再创效?大庆油田资产设备管理部利用“互联网+”,创新建立“大庆油田资源淘宝系统”,实现“淘资产、淘物资、淘创新技术、淘修复能力”。仅上半年,大庆油田通过这一系统调剂资产228项,节省投资近1000万元。采油一厂维修队技术员李国龙带领团队研制的机泵齿轮油监测及自动报警装置,已在全厂推广应用,有效保护了配制站双头螺杆泵,年节约成本75万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