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第一届声学技术研讨会在宁召开:常荣声学黑科技“武器”向雾霾宣战

日期:2016-07-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6
07/2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大气污染 节能减排

十三五时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亟须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全面深化生态环保改革,任务异常繁重,而说到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雾霾和Pm2.5治理问题无疑是重中之重。

1_副本

为了更好的应对和研究这一问题的解决之道,2016年7月22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指导,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声振声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声学技术研讨会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2_副本

3_副本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滕建礼、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院长杨恂、江苏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程明坤、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数十家科研单位、燃煤电厂、设计院所等机构代表,共计100余人。

大会围绕“共享前沿声学应用技术,助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的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各项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下发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行动纲领,探究声学技术本质,拓展声学技术在助力燃煤电厂节能减排和超低排放中的应用范围,总结以往使用经验,拓展未来研发新方向,为更好的服务电力、交通、公共建筑行业提出新的举措!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2016年,正值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环境治理也迈入全面整治攻坚期,探索最新声学技术更好服务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是本次会议的最大收获。来自专家和学者的《火电厂氮氧化物超低排放的问题和对策》、《声波团聚增强细颗粒物脱除技术研究》、《多效声波技术在大型燃煤机组中的运用》等一个接一个的精彩报告另与会代表听得过瘾。

4_副本

西安热工研究院苏州分院院长杨恂报告

[pagebreak]

而会议最大得亮点,无疑是常荣声学最新“黑科技”——《多效声波除雾霾技术》的发布,不仅仅有来自华电青岛电厂的现场实践应用视频,更有常荣声学研发团队为与会代表展现的声波除雾霾技术现场模拟演示实验,实验现场可以直观的看出,小颗粒在高声强声波的作用下团聚为大颗粒,并迅速减少。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姜根生教授、东南大学杨林军教授对此表示肯定和赞许,称之为“改变声学技术应用方向的创举”。

5_副本

与会代表围观声波除雾霾技术现场模拟演示

“服务客户,共同成长”,打造优质服务,同是本次大会的主旨。《奥笛发声器售后服务APP》发布会,也成为大会的亮点之一。优质的服务水平和成熟的服务手段,如今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服务根据高效,用户体验更加被重视。而常荣声学打造最优服务团队的理念则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会议最后还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就超低排放形势下“催化剂活性下降,空预器堵塞解决之道”的话题展开了探讨,本次圆桌论坛可谓专家云集,西安热工院杨恂院长、华北电力大学姜根生教授从技术原理和研究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而来自华电技术中心、神华集团循环流化床锅炉研发中心、国家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技术信息中心的专家则分别就各自所在集团的实际情况和应对之道发表了意见,常荣声学董事长张荣初从技术厂家和工程实践应用的角度提出了常荣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路线。

6_副本

拿起最新声学黑科技的“武器”向雾霾宣战,常荣声学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